江北嘴投资集团>>工程项目新闻>>正文

两江建设速度确保新区11所学校如期开学

2022/10/18 9:30:02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教育是民生之基,

学校项目建设更是发展教育的基础。

两江新区正在加快教育配套的建设步伐,

不断掀起项目建设和维修改造高潮,

满足人民群众

对享有更加优质教育的迫切需求,

为优良营商环境提供教育服务保障。


 

 
 

 

   2022年暑期,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两江建设公司承接了两江新区教育局发包的11所学校维修改造项目。工程涵盖了装饰改造、外墙漆翻新、钢结构玻璃房、屋面防水、运动场跑道以及电梯工程。为确保承建工程如期完工及开学要求,两江建设公司多措并举,工程于开学前顺利移交项目业主。

 

 

   由于承建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恰逢我市遭遇60年一遇的持续高温极端天气,从而导致工厂限电……在这种特殊的环境下,给公司如何优质高效地完成施工任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两江建设公司为确保工程节点,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精心策划编制各专项施工方案,积极部署施工任务,组织各专业劳动力,利用一早一晚气温相对较低时间错峰施工。为保障安全生产,项目部每天切实提供好后勤保障,及时发放防暑降温药品、物品,通过提供藿香正气液、作业场地增设电风扇、工歇时提供西瓜等清凉饮料等措施,有效预防高温下工人中暑。

 

   为最大限度减小工厂限电对工程建设的影响,项目部积极配合厂家,向其提供发电机燃油,确保订制材料能如期到场安装。不能用发电机生产的材料,我司积极协调相关各方,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采用临时设施保证学生如期开学,然后利用周末等时间再将相关材料安装到位。

 

   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确保安全生产,公司抽调及时人力、物力支援项目建设,同时严把人员进出登记关,严格查验“三码”,定期核酸检查,为工程安全抢工提供了坚实保障。

 

   作为两江新区工程建设的“排头兵”“突击队”,长期以来,两江建设公司积极发挥优势,勇担国企责任,塑造行业标准,在城市更新、民生工程、教育发展等方面贡献着强大的力量。近2个月的时间里,两江建设公司积极与各方积极协调沟通,攻坚克难,先后组织300多人次投入两江新区11所学校的维修改造工程中,用坚强有力的措施实现学校维保项目按时完工验收,并投入使用,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