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二次创业在行动|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完成首笔亿级投资

2022/10/17 17:23:36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斗志,全面开启二次创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近日,由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基金公司联合天府资本、成都天创投公司共同发起的重庆天府两江协同创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正式与达晨财智签署达晨科技基金合伙协议,并完成首期亿级交割。

 

   据悉,本次投资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背景下,两地官方合作基金中,首次实现对外投资交割。

   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是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务实合作的第一步,正在推动双核引领双城互动,促进两地资本开展深层次多方位合作,更好地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融合。基金自设立运营以来,扎实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重点围绕两个国家级新区的产业布局,聚焦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开展密集项目及合作子基金调研、遴选和储备工作。


   目前,该基金首期注册规模约5亿,采用“母基金加S份额加直投”的混合策略,重点围绕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产业布局,聚焦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按照“市场运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开展市场化投资运营。

 

   随着资金的不断注入,江北嘴投资集团表示将充分用好基金,推动两地的高技术产业催化、中小企业培育发展、社会资本投向引导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本次投资的子基金管理人达晨财智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60亿元,投资逾670家企业,成功退出253家,其中131家企业上市,累计9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凭借优异的业绩表现,达晨财智在中国创投委、清科集团、投中集团、融资中国等权威机构评选中连续多年名列前5名。

 

   据介绍,达晨科技基金为达晨财智首次发行的专业早期基金,专注于支持达晨20年投资策略中最擅长部分,即中国早期原创硬科技创新领域优秀创业者,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基金同时受到国家中小企业基金及北京科创基金等知名政府背景出资人支持。

 

   此次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投资达晨科技基金,是两地资本协同发力,深耕创新科技和投资生态圈,促进双核引领双城互动的良好开端。未来,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与达晨财智将进一步加强在投资、招引等各维度深度链接和多元合作,促进开放共享的投资生态圈构建,助力科技创新应用与成渝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服务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