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城市综合服务>>正文

加速推进丨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又有新进展

2022/10/17 17:15:30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为统筹加快推动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近日,江北嘴投资集团旗下两江智慧城投公司组织召开《两江新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及概(预)算方案》(下称“《方案》”)专家评审会。

 


 

   会议邀请了来自智能网联、信息融合、交通规划等领域的六位资深专家、学者组成专家组进行评审,并由清华大学姚丹亚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专家组听取了编制单位关于方案的成果汇报,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方案》切实分析了两江新区车联网先导区发展现状,基于“低成本广域覆盖”原则,设计了合理的建设目标与规模,该方案对于两江新区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及技术支撑作用,并一致同意通过专家评审。同时,专家组提出了具体完善建议:一是对项目运营模式及成本效益优化深入分析;二是充分考虑重庆山地特色环境场景,建设具有重庆特色的车联网先导区。

 

 

   会议要求,编制单位要结合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

+

新闻多一点

 

   重庆(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作为西部第一个、全国第四个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城市道路网联化升级约400公里、改造路口231个,完成RSU(路侧单元)、边缘计算设备、摄像头、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雷视一体机等设备安装;车辆搭载OBU(车载单元)216台。

 

   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改装100余辆智慧公交车并投入运营,市民在车内可观看到红绿灯倒计时等车联网服务信息,出行体验感大大提升。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