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集团动态>>正文

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

2023/12/12 9:23:00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image..png

    近日,江北嘴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工会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集团机关工会主席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工会全体委员、集团各基层工会主席、工会小组长等3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蔡奇同志代表党中央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和王东明同志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以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

 

    罗鸿强调,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国广大工会工作者和亿万职工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集团各级工会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全总决策部署上来,汇聚起助推集团打造两江新区“城市建设运营主体”的强大力量。

 

    罗鸿对集团工会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工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一年来,集团工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职工政治引领与理论武装、工会组织建设、经费管理、创先争优、帮扶慰问、职工活动等各方面工作上取得了积极成效。

 

    集团各级工会持续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经费管理、职工培训、职工活动和工会自身建设上持续发力,不断开拓创新,发挥好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娘家人”;积极推动集体协商制度落地落实,推动企业与职工集体签订集体合同,进一步调动和保护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利益共同体,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及归属感、安全感;切实贯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广泛开展职工安全技能培训、安全知识竞赛、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用心用情关注职工身心健康,推动集团安全生产文化建设。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工会章程》(修正案)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和重庆市有关工会参与企业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