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党建发展>>正文

集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

2018/12/21 14:26:54  来源:江北嘴投资集团

 

 “今天约谈的都是集团公司各单位、部室的主要领导,是‘一把手’。如何发挥一把手的作用,这是集团公司做好各项工作最关键、最重要的问题……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必须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2月18日,集团党委书记李宁语重心长地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建设约谈会讲道。

image001_副本.jpg

2018年12月18日,集团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廉政建设约谈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同志,纪委书记黄小锋同志对所属子公司、部室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约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庞毅同志主持。

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同志在约谈讲话中,肯定了集团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取得的成绩,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原因,对进一步深入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尽责;三是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四是严字当头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五是以问题为导向,谋划好明年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路。

李宁同志强调,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意味着我们的工作只有进行时,必须踩着不变的步伐,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干下去。每位领导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带好队伍,要率先垂范,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鲜明态度和政治担当,继续推动集团公司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公司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集团纪委书记黄小锋同志传达了市委《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见》精神,结合中央政治局12月13日会议精神,提出要“认清新形势,坚定不移地贯彻从严管党治党的各项要求”“明确新部署,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压实”“适应新要求,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等“三个新”的具体要求,对领导干部敢于担当提出了“责任担当标准、发展能力标准、忠诚干净标准”,要求各主要负责人当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头雁”,作履职尽责的表率,作遵章守纪的表率、作政德表率,对照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的要求,认真梳理本单位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不足,查漏补缺,切实抓好各项工作。

    这次集体约谈既是贯彻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次再部署,也是对集团公司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再警醒、再要求、再鞭策。大家一致认为,集体约谈讲成绩实事求是,说问题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既有推心置腹的教育帮助,又有语重心长的严格要求,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指导工作的目的,对明年集团各级党组织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起到了积极作用。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