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金融服务>>正文

巨灾保险工作培训会在江北嘴路演中心举行

2018/11/30 14:59:45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11月29日,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重庆江北嘴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协办的“巨灾保险工作培训会”在江北嘴路演中心大厅举行。

                                     image001.jpg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县金融办负责人、巨灾保险工作牵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工作培训会。通过主题培训和互动提问,参会人员进行了务实而深入的交流与分享,对巨灾保险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2014年8月13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正式发布,确立‘建立巨灾保险制度’的指导意见。2014年7月,深圳第一个开始巨灾保险试点,此后全国各地相继开展巨灾保险试点,我国巨灾保险试点工作拉开帷幕。”培训现场,中国再保险巨灾研究中心总干事周俊华为参会人员梳理了国际与国内巨灾保险的发展概况,并以四川、广东、深圳等地为例,详细分析了巨灾保险试点的现状,为重庆巨灾保险落地实施提供了参考。

    会议还介绍了在我市设立的国内首个行业性巨灾保险风险管理技术平台的情况,对各区县承保需求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据悉,由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设立、由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发起设立的国内首个行业性巨灾风险管理技术平台—中再巨灾风险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已注册落户重庆江北嘴,它也是我国首个专注巨灾风险管理的金融科技公司。

    此次巨灾保险工作培训会的举行,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巨灾保险落地实施,优化承保方案,助力重庆巨灾保险加快发展。

(转自两江新区官网 苏旸 谢力)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