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两江新区>>正文

段成刚调研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

2018/11/23 11:15:05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11月21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调研了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他强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事关提供发展新动能。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新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明确发展目标、细化发展路径、合理规划布局,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

(李倩 摄)

       大地企业公园位于两江新区水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已入驻纬创医疗、互贵科技、迪纳利医药等以新药研发、高端器械制造为主的生物医药类企业76家,入驻面积18万平米,预计2019年,入驻的生物医药企业将超过100家,实现产值2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6000个。段成刚认真察看了园区高新科技产品和入驻企业孵化运营情况,并与海归科学家、科研人员展开交流。他指出,两江新区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持续完善园区餐饮、休闲、娱乐等生活配套,推进生物医药资本、技术、人才资源聚集,搭建全产业生态发展链。

       药友制药是集API及制剂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拥有完整医药产业链的集团化制药企业,拥有员工1600余人,连续12年进入“中国化学制药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百强”,2017年入选“中国医药国际化百强企业”榜单。段成刚听取了企业重点领域成果介绍,走进车间察看智能制造生产线。他鼓励企业把握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原创能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形成更具影响力的品牌效应。

       中关村医学工程转化(重庆)中心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的支持下设立的医学工程领域专业公共服务平台。段成刚详细了解了医学成果转化和高端医药项目落地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搭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和行业交流合作平台体系,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中,段成刚主持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的高度来认识和谋划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具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战略的眼光,创新的思路,更大的力度推动两江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段成刚要求,要突出发展重点,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进一步梳理产业体系,推进集群化、高端化和国际化进程。要坚定发展目标,明确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路径、发展方向、发展策略,合理规划园区布局,打造集聚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要完善产业政策,针对生物医药产业出台产业发展政策,锁定目标企业群,力争引进更多生物医药大企业、大项目。要完善配套服务,为生物医药科学家、企业家、创业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工作、生活条件。要促进行业交流,着力构建生物医药行业沙龙、论坛等沟通交流平台,形成产业链协同创新的发展态势。

       市经济信息委副主任杨丽琼,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及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记者 付斯颖)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