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嘴投资集团>>江北嘴CBD>>正文

江北嘴刮起绿色金融旋风

2018/11/14 17:28:09  来源:江北嘴财经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协同绿色金融助力绿色发展,10月26日,2018中国绿色金融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隆重举行。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银行、中国绿发会、北京大学、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等政、学、商三界的十余位大咖首次齐聚,围绕新时代绿色金融与新结构经济学助力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度研讨。

                                               

绿色发展已成可持续发展新引擎

近年来,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2016年3月“发展绿色金融、设立绿色发展基金”被写入“十三五”规划,成为中国可持续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6月,国务院决定在浙江、新疆、贵州、广东、江西五个省(区)建立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7月《G20绿色金融综合报告》发布……绿色金融连通了环境保护和金融创新,成为了政策顶层及社会参与主体普遍关注的焦点。

2017年10月,重庆市正式实施首个绿色金融发展规划和行动计划——《重庆市绿色金融发展规划(2017-2020年)》,并提出到2020年,力争建成组织体系多元、产品种类丰富、基础设施完善、政策支持有力、市场运行高效的绿色金融发展体系,建成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带的核心区,使绿色成为重庆发展的本底,使重庆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生态屏障。

十余位大咖解读重要议题

在重庆绿色金融发展规划推行一周年之际,重庆首届“绿色金融”主题论坛在江北嘴启幕。本次论坛活动特别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运营官祝宪等10多位大咖组成的豪华嘉宾阵容,将以中央精神、十九大报告、两会报告等为指引,结合绿色金融、“一带一路”倡议、新结构经济学、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议题,进行权威解读与互动交流。

此外,活动中还将举行中西部新型层峰智库——江北嘴财经智库成立揭牌仪式;推动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绿色金融宣言仪式等系列仪式活动。中国绿发会绿色金融工委主任欧阳宸表示,本届论坛将在探寻中国绿色金融的创新路径,助力西部经济高质量发展,及在重庆绿色金融的推行建设起到积极的智力支持作用。


集团概况

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重庆具有投融资功能的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20亿元。按照重庆市政府授权,公司主要负责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和南岸区广阳岛的土地储备整治、市政基...【详细】

集团子公司